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名师名家 - 正文
 
名师名家
杨秋人
胡一川
陈少丰
王益论
王肇民
黎雄才
王肇民

著名水彩画家、美术教育家,兼擅油画、国画、诗词等,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安徽萧县人,1929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并参加左联领导的进步艺术团体“一八艺社”,任研究干事。1932年转学到国立北平大学艺术学院西画系,并组织北平木刻研究会。1933年毕业到南京,入国立中央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旁听。从1953年开始在中南美术专科学校(广州美术学院)任教。曾获教育部“德艺双馨”荣誉称号等重要奖励。凝聚其多年创作实践和教学经验而成的画论《画语拾零》,影响深远,代表作有《荷花玉兰》等。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