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在“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喜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获奖入选作品名单公布,我校教师谢远清《<起>系列》喜获金奖,杨得聆《无声的回忆》获得银奖,许敦平《高瞻远瞩》、陈水兴《夜语》、李育勤《昼·夜》、罗海英《穿越时空的守望系列之六》、齐喆《唱晚》、孙大棠《不可见系列之一》、李长兴《有意味的相遇》、汤弼明《绿色乡愁系列之一、二、三》8件作品获得铜奖。此外,我校还有5教师作品获得优秀奖14教师作品入选此次展览。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的崭新面貌,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本次展览共收到各地推荐参评作品660件,经组委会专家初评和复评,共有5件作品获得金奖,11件作品获得银奖,15件作品获得铜奖,25件作品获得优秀奖,125件作品入选。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及其他画种等艺术种类, 均为近3年创作的优秀美术作品,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歌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弘扬主旋律,风格丰富多样,体现出了广东美术创作的思想性、艺术性及学术性的高度统一。

展览将于11月16日12月7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起·2》 谢远清  青铜250x120x74cm 2016年


杨得聆 《无声的回忆》 180x110cm  布面油画  2015年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