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

113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李月、黄启明,副校长吴卫光、王跃生,副校级干部全森,党委中心组成员,院系和教辅部门行政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陈潮光主持。

陈潮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学校工作。

会上,陈潮光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指出下阶段学校将开展学习培训研讨,并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十九大精神,围绕事关学校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以及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调研,谋划学校未来发展。陈潮光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办学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李劲堃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全世界引起广泛关注,前所未有,它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正确性、优越性,为全世界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案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中的一员,作为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广州美术学院要在国家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方略的指引下,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自觉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作为美术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加强自我完善,坚定理想和信念,并把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所学所感所悟教授给学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美术创作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把自己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责任,为推动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服务。

其他与会校领导以及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思政部、中国画学院、版画系、实验艺术系、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尤其是关于文化与教育方面的论述令人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