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情暖冬日——广州美术学院2017年师生作品联展”开幕

 11月16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情暖冬日——广州美术学院2017年师生作品联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原广州军区副司令欧阳金谷中将,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副书记李月,副校长吴卫光,广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广省青年美协主席何俊华,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阳江市东莞市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学校各部处、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何周宇主持。

开幕式上李月、何俊华、彭文斌先后致辞。李月简要介绍了策展情况和展览内容的创作背景,指出学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广东各地,通过采风写生、支教服务、墙绘美化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可喜的成果何俊华高度评价了本次展览的作品和内容,为同学们日后创作道路上如何发挥团队的作用以及如何与社会对接推广给予建议彭文斌希望能与我校更密切地进行合作和互动,为同学提供更好的展示交流平台。

本届展览分为“文化创意设计展”、“社会实践成果展”、“感恩自荐作品展”和“优秀学生作品展”4个部分,囊括了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雕塑、陶艺以及设计等种类的作品,展现了鲜明的艺术主张,饱含着对社会与母校的感恩情怀,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讴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其中,“文化创意设计展”涵盖了品牌包装、产品开发以及多种类、跨学科的设计作品,呈现了“南粤驿道潮州站文创比赛”、“陈村城市形象设计大赛”等专题活动的优秀作品。学生们因地制宜实现文化创意构想,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思考融入到文创产品的设计和制作中,为推动社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做着积极的尝试。

“社会实践成果展”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青年师生在今年暑假期间走进阳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时创作的作品。此间,师生们走进阳江东平镇、阳春镇和海陵岛,深入生活,感受“富美阳江”,创作了一批展现当地自然风光、社会经济、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优秀作品。

“感恩自荐作品展”展出了从1000多件自荐作品中精选的200多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作者既有本科生,又有研究生,其中部分同学是各类奖助学金的获得者,作品展现了广美青年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根据自身对世界的认知和思考,进行艺术思想、创作技法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展现当代青年艺术的精神风貌。

“优秀学生作品展”展出了荣获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的10名学子的优秀作品。他们来自不同专业,有着不同的艺术风格和理念,却有着同样出色的艺术创作设计能力,作品见证了他们在艺术追求道路上成长的足迹,反映了其创作的状态和技能。

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引,引导广大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取得了良好成效。每年冬季举行的“情暖冬日”与春季举行的“春暖花开”师生作品展,已经成为学校向社会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品牌与窗口。“情暖冬日”展览至今已举办了四届,4年来,已有 1200多名青年师生通过这个展览展示艺术和设计创作的成果,与广大艺术爱好者和专业机构有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有了实质的对接,有效促进了学校与社会的互动。

展览展至11月26日。

(信息来源:团委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