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艺术让城市更美好——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艺术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顺利举行

 1110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设计委员会承办,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和《城市环境设计》杂志社协办的广州首届国际设计论坛之分论坛“艺术让城市更美好——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艺术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设计大楼二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总设计师赖惠芳、广州美术学院校长李劲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主持。

此次论坛关注当代艺术、设计与城市公共空间和城市生活的关系,内容包含以“公共艺术的策略”、“城市跨界”为主题的演讲和以“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设计与日常生活”为主题的学术讨论。

赖惠芳提出,论坛聚焦城市空间和公共艺术的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吸纳文化和公共艺术的创新理念,促进广州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在设计旅游路线时增加艺术空间,

李劲堃在致辞中指出,广州拥有丰富的地方性特色建筑资源,广州美术学院需要进一步在设计领域,尤其是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艺术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艺术设计让广州这个城市变得更美好,广美师生当仁不让。现代城市建设发展为艺术创造提供了广阔平台,院长寄望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发挥专业特长,为城市更美好贡献力量。

论坛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中、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天工人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山下保博、中山大学教授冯原、无样建筑工作室主持建筑师冯路、我校实验艺术系主任冯峰分别以“城市的灵魂”、“‘九墙’到‘乔迁’——杨奇瑞公共艺术创作实践”、“禅宗思想与创作建筑”、“想象的地方性——后现代视野中的岭南文化与广州形象”、“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关于公共艺术——谈谈我的3个失败案例”为主题开展演讲。

(信息来源: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