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美·北美——广州美术学院北美校友作品展”在大学城美术馆隆重开幕

1116日下午,由我校主办,大学城美术馆、国际交流处承办,校友会协办的广美·北美——广州美术学院北美校友作品展在大学城美术馆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李月,副校长吴卫光、王跃生,前校长、著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郭绍纲校友会会长、前校长黎明,校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黄明海人事处处长宋光智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滴展览策展人、大学城美术馆馆长左正尧美术馆图书馆、岭南画派纪念馆党总支副书记钟文彪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展校友代表钟耕略、张霭维、蔡楚夫、周树桥、关则驹、郑海明、梁锐森、涂志伟、张伟健、司徒绵、陈镝、李默、梁碧薇、吴信坤、彭爱莲、尹易、潘雷、柯灵、郑宇、司徒维健、司徒维能、梁容、何建成、许诗、陈青青、李天行、王怡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蔡拥华主持。

展览展出了我校54位北美地区校友200多件艺术作品,呈现校友们多姿的学术风采,折射了他们既有的艺术成就和发展状态,凸显他们对学术的坚守、对艺术创作的感悟。

开幕式上,左正尧介绍了展览的相关情况,回顾了策展的初衷和筹备的过程,希望展览能给校友们留下一次荣归母校的美好记忆,期许校友展成为联系母校与校友之间学术纽带。

校友代表、美国油画家协会大师评委会主任涂志伟在致辞中对学校为筹办展览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广美学子在海外艰苦独立的艺术探索历程,列数了他们在各个艺术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了广州美术学院在北美地区的影响力。他表示,北美校友在各自不同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有恩于母校最初的培母校的培养让他们不但学习了技巧更训练出不懈的意志希望本次展览能起到交流、互促和借鉴作用。

李劲堃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意义,指出展览一方面很好地展现了校友们在国外的生活、思想、创作状况,为远居海外的校友们留下了历史文献、图片的记载;另一方面展现了校友们海外学习交流的成果,很多作品的语言有异于国内的作品,具有明显的独特性,为后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树立学习的榜样。他希望更多更好的海外校友展可以在学校开展。他充分肯定了20世纪以来留洋艺术家对广东乃至我国文化艺术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指出海外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开展更多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拓宽青年学子的学术视野,帮助和提携他们更好地成长。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友们在国内开展学术活动提供服务和帮助。

开幕式前,陈潮光李劲堃黎明王跃生校领导与参展校友、嘉宾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陈潮光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进行融合创新,现将成果带回母校展示,为后辈们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同时希望校友们对母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搭起海内外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黎明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与相关院系进行交流,让学弟学妹们零距离地接触到前辈们的创作成果,更好地成长

本次展览展至11月30日。

(信息来源:大学城美术馆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