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行进之力——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传承谱系”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1129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行进之力——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传承谱系”展览开幕式及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殷双喜,展览学术主持、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杨小彦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坚,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晓林,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长林蓝,《黄河》杂志前社长刘淳,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晓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冯原,《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广州美术学院及各大兄弟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梳理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教学的发展脉络,传承和弘扬水彩创作创新变革精神,促进和繁荣水彩高品质创作,带动水彩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而引领岭南水彩艺术多元化发展。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李铁夫、王肇民、陈秀莪3水彩艺术以及胡钜湛、吴正斌、龙虎、李燕翔、许以冠、刘凯、陈朝生、陈海宁、杨培江、叶向明、陈东锐、李进健12名老中青水彩艺术家97件作品。作品主题内容包括静物、风景、人体及主题性创作,分别展示了每位艺术家对水彩语言不同的艺术探索,呈现广州学美术学院水彩创作风貌各异而又具有某种内在延续性的特点。

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教学60多年的发展历,经过代人的不懈努力,形成了一个传承有续的谱系首先由李铁夫、王肇民、陈秀莪著名水彩前辈为广州美术学院水彩教学建构了完整的艺术体系,并为该画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影响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其后,几代艺术家薪火相传,不断探索,在新语言、新技法、新材料方面大胆尝试,促进了水彩画教学的变革与推广,扩大了广州美术学院水彩教学与创作的影响力,提升水彩画种在艺术门类中的地位开创中国本土水彩的全新格局。

本次展览展至1210日。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