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 “1212创意中国”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7日,“1212创意中国”论坛在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成功举办。

“1212广告中国”论坛自2015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论坛在各级各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集多方之力,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充,成为首届“1212创意中国”论坛,并与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相互融合,在理念和机制上都有了新的发展。

本届“1212创意中国”论坛系2017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分活动之一,由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指导,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州美术学院园区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园区共同主办。活动聚焦聚力广州文化产业发展,在创意产业跨界融合背景下展开协同探讨、促进融合发展,探索能启发行业乃至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锐观点,反映中国广告行业及相关创意产业的新想法、新高度和新格局。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潮光,广州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凌峰,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市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薇,广州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范海松先后在仪式上致辞,众多专家学者和创新行业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1212创意中国”论坛的关键词是“创•享”,立足以“创”为标识的时代机遇和要求及以“享”为核心的行业产业发展模式,旨在提炼“时代发展”、“地域文化”、“城市建设”、“生活美学”等创新话题,让创意力量成为助力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系列展览和论坛仪式项内容,其中,主题演讲分为“城市形象传播”、“共创、共建、共享”和“创意让生活更美好”大主题。“城市形象传播”“共创、共建、共享”主题于17日在广州国际媒体港11楼珠江之眼北厅举办,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马泉,广东省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淳林,日本著名标识及信息设计师児山啓一等专家,著名品牌企划及艺术创作人、例外服饰、方所书店艺术顾问黄炳培,二更视频高级副总裁及华南公司总经理吕健英,以及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沛凌,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骏华,广州酷狗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舟等广告园区领军企业代表担任主讲嘉宾;“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于17日下午在广州美术学院设计综合楼2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邀请深圳亚洲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作总监韩湛宁,中国第一座戛纳创意节金狮奖得主熊超,东长工作室创始人陈小文&张硕,有礼有节文化品牌创始人陈新英,站酷知名版主潘绍章&林晓文担任主讲嘉宾。

论坛活动还包括个精心组织策划的展览项目,包括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办的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建设及成果展,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美术馆三号展厅举办的魏因加特(WOLFGANG WEINGART)文字设计中国巡展2017和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设计大楼2楼举办的“塔外”学院设计教育实验与产业实践展。

其中,“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建设及成果展”展出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入园企业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包括腾讯微信总部、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广州三度文化传媒机构、广州广佛地铁广告资源经营有限公司等。

“魏因加特(WOLFGANG WEINGART)文字设计中国巡展2017·广州站”共展出瑞士平面设计师与设计教育家沃夫冈·魏因加特(Wolfgang Weingart)的设计作品、过程手稿及其学生作品200余件。此次展览为其作品在广州的首展。

“塔外”学院设计教育实验与产业实践展是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入园企业联合学院设计学科举办的综合性涉外展览,曾作为2017年伦敦设计节官方活动之一在伦敦展出。

活动现场,广州全新城市形象LOGO正式向全球发布。该LOGO设计者曹雪分享了LOGO设计理念和应用前景。

此次活动还包括广州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及最佳战略合作伙伴颁奖仪式、亚洲视觉文化研究所成立仪式和广告园形象发布及资源推介仪式。

亚洲视觉文化研究所为广告园属下的科研机构。成立后,该所将充分发挥广州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的产业联系优势,以学术研究为契机,搭建整合产学研多方面资源的协同合作平台,以亚洲视觉文化为研究对象和设计脉络,开展一系列围绕艺术理论研究、跨文化比较研究及设计实验等内容的多方位科研工作。活动中,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市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薇和广州美术学院国家广告产业园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向亚洲视觉文化研究所首批驻所专家马泉、段淳林、黄炳培和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许礼贤颁发聘书,曹雪还与亚洲视觉文化研究所首批驻所单位广东美术馆、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德启首饰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洲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广告园形象发布及资源推介仪式中,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美园区运营公司副总经理余作朝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广东广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俊彦介绍了坐落在广美园区内的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大楼的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