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召开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李月、黄启明,副校长吴卫光、王跃生,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院系各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启明主持。

会上,组织部长张达聪首先汇报了前期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述职工作要求。随后,按照现场抽签顺序,14院系党组织书记依次开展了述职。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基础上,结合会议材料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了评议。

陈潮光在总结讲话时,首先院系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述职人员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加大力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二级院系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清单,聚精会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表现:一是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到位,实现了全覆盖;二是履行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基层党建工作逐步规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五是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党支部有新的起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潮光也指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有的履职不够到位、工作要求不够严,有的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性不足,有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发展教师党员工作有待加强等方面的不足。

最后,陈潮光就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院系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三是加大力度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增强组织凝聚力,在人才培养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