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雕塑专业教师团队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1支团队获得认定,我校黎明教授领衔的雕塑专业教师团队喜获殊荣,且为获认定团队中唯一的美术专业团队,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师团队称号。

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而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2017〕7号),各校在开展创建活动、自主申报基础上,由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并由教育部通过材料审核和实地抽查方式对参选团队进行评审和认定。2017年,广东省共有10支团队获得认定,团队负责人基本都是各自领域领军人才和知名学者。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专业成立于1953年,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两个专业学系之一。雕塑专业一直秉承“雕塑事业为社会建设服务”的学术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雕塑家和雕塑创作人才,为中国雕塑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雕塑专业教学团队成员共15人,以我校终身教授潘鹤、原校长梁明诚教授为学术标杆,由教育部美术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我校原校长黎明教授带头,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曾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广州美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社会服务优秀团队。

(信息来源:雕塑系 人事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