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3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提名奖项

近日,文化与旅游部艺术司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共评选出优秀展览项目7个优秀公共教育项目9个优秀展览提名项目25个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12个。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心曲人间——黄新波艺术研究展”与岭南画派纪念馆展览“曙色——二十世纪前期广东中国画变革之路”荣获优秀展览提名项目,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艺术家在田野:珠三角工厂大考察”荣获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

心曲人间——黄新波艺术研究展”由广州美术学院与北京画院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承办,通过展览挖掘艺术家与时代相关又区别于惯常的新兴木刻和革命美术叙事的一面,并结合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与文献凸显其与文学、出版的多元关系,全面而立体地展现身处动荡变迁的20世纪中国艺术家黄新波先生的创作与人生。曙色——二十世纪前期广东中国画变革之路”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岭南画派纪念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展览整合了“岭南画派在上海”“国画复活运动与广东中国画”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大量文献史料与作品从新的角度审视百年中国画艺术的历史以获取对于广东中国画论争逼近真实的历史评价,亦有着认识和调整当下中国画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的现实意义。艺术家在田野:珠三角工厂大考察”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21空间美术馆等联合主办,从珠三角最为突出的经济现象——工厂入手,期望通过考察扩展艺术家的视野和促进其社会关注意识,丰富其创作的经验和思想层面同时也促进不同领域和层面人群的交流与认识。

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岭南画派纪念馆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彰显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做出积极探索。2017年,除了上述三个获奖项目外,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的“椽笔刀耕——罗映球版画艺术纪程”“潜变:南方青年水墨的新视域”“观看的立场——王肇民、郭绍纲、冯健辛与新中国素描”“正色美意——郑餐霞百年艺术展”,岭南画派纪念馆的“关山无限——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咫尺写江山——黎雄才手卷研究展”等展览,受到校内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信息来源: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岭南画派纪念馆)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