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塔外:创·享——创意让生活更美好”展览在米兰设计周展出

4月17-22日,由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美园区、意大利TVN传媒集团主办的塔外·创享——创意让生活更美好展览在米兰设计周展出。

开幕式当天,意方代表意中商会荣誉主席Mario Zanone Poma,意大利TVN传媒集团总裁Rino Moffa ,基金会长期培训学校代表Filippo Fasulo 意大利Pubblicità Italia 杂志总监Andrea Crocioni,多位米兰理工大学专家教授布雷拉美术学院绘画和对外关系部主任Prof. Stefano Pizzi;中方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文化领事管海波,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美园区负责人、展览总策展人曹雪,广州美术学院相关部处、资产公司、广州美院东莞创意研究院负责人陆玮琦、林胜、黄树忠,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代表、全意学联副秘书长李秦鹏,以及米兰设计及相关行业知名人士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Mario Zanone Poma、Rino Moffa 、Filippo Fasulo Prof. Stefano Pizzi、管海波曹雪、陆玮琦等为开幕式致辞。包括《24小时太阳报》在内的多家意大利权威媒体对展览情况进行了报道,并对总策展人进行了专访。开幕式嘉宾对展览给与了极高评价,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设计教育和创意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杰出成就表示赞叹,对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与园区在广告及传播类项目上开展更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塔外:学院设计教育实验与产业实践展作为2017年伦敦设计节官方活动之一在英国伦敦中国设计中心展出后,此次展览定名为塔外:创•享——创意让生活更美好,分阶段、系统性地展现了近几十年来,中国学院设计纷纷走出“象牙之塔”,投身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开辟具有中国特色产学研综合发展之路的创新历程。而加入“创•享”主题,是希望立足当代中国以“创”为标识的时代机遇和以“享”为核心的设计产业发展模式,将观众的目光聚焦于设计“引领时代”和“服务于人”的本质,使大众感受到“创意使生活更美好”。

广州美院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自成立以来,结合广州美术学院高校特性,以“园区+学院”双品牌与双平台模式合力发展,积极推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在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作出了多种有益尝试。此次,园区广泛协同多个创意及设计机构,整合各方资源,使参展作品摆脱“专业”和“技术”的局限,呈现为渗透实际生活各个领域的一种“生态”,以及改变甚至引领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从而向世界传递新时代的中国声音。

展览内容涉及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及视觉设计等多个领域,涵盖“地域文化”、“城市建设”、“生活美学”等话题,以根植于中国文化精髓的独特设计语言和设计观,从多个角度和层面,为中国与世界的“互看”和“互鉴”提供了窗口,也使观众从中一窥中国未来设计和设计教育的生长点和新可能。

米兰设计周是世界公认的最高规格国际年度设计盛会,于20世纪60年代创办,每年一届,汇聚了全球一流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成果。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