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陈潮光书记率队到金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率队到我校对口帮扶的五华县梅林镇金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参加调研的还有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党委宣传部部长佃谨等。

陈潮光一行深入贫困家庭了解情况,实地考察了金坑村中央财政林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金坑金柚产业示范基地、金坑小学光伏发电项目以及金坑小学基础设施改造等我校帮扶项目,并与金坑村两委干部、我校驻村工作队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孙凯军汇报了金坑村在基层党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方面的实施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金坑村党支部书记刘云和介绍了金坑村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陈潮光对驻村扶贫工作队两年多来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队的辛劳付出表示慰问,对金坑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扶贫政策制定后,干部是决定因素。扶贫驻村工作队与金坑村新一届两委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加强党建和自身建设,努力学习,增强为民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金坑村脱贫致富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他对今后扶贫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防范风险,加强管理,拓展效益,在落实精准扶贫的基础上逐步惠及广大村民,增强贫困户和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集体和个人收益分配的长效机制;三是教育扶贫要在落实义务教育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对村民的技能培训,做到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克服等靠要思想;四是基础设施扶贫要做好规划,分清轻重缓急,为金坑村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