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油画系郭润文教授应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

6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校油画系郭润文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世界艺术走进中国主题演讲。

郭润文在演讲中提到,油画这一源自西方的艺术形式是沟通中外文化交流的便捷渠道,具有架构东西方友谊桥梁的先天优势他用油画作品与世界对话,希望借助油画这一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接受中国油画、中国文化,并感受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与成效。此外,郭润文还作为嘉宾,在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中国与上合国家友好交往故事会讲述了他与俄罗斯之间的深厚情缘。

2015年10月,“交流——广州美术学院油画师生作品展”列宾美术学院举办此次展览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省级项目,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国际艺术界的高度赞赏。郭润文是该项目中方主要负责人

(信息来源:油画系)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