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62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校长王跃生、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机关和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会上,黄启明传达了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谢昌晶传达了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李劲堃结合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创作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个人学习作了发言,组织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学校党建相关工作情况,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谢昌晶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工作全局,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深入分析广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重点工作。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新一届省委班子重心下移、大力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和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定决心。

谢昌晶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两个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围绕推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的目标任务,就如何凸显广州美术学院特色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结合专家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开展研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战略,做好学校顶层设计,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作为,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四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大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部治理体制机制问题,真抓实干、落小落细,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五是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意见,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六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谢昌晶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按照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同时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校要进一步健全督办机制,加大奖惩力度,推动重点工作切实落实。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参会人员会后前往学术报告厅,与全校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共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观影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信息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