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73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钱让东主持。

会议总结了纪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黄启明在会上作了题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专题报告。结合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黄启明强调,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是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工作内容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黄启明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执行相关制度规定不到位等问题。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关键时间节点”,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不断完善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三是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抓早抓小,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四是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落地。

谢昌晶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谢昌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时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突破,切实把党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增强使命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做到制度建设与时俱进,深化纪律教育,既要加强正面教育又注重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四种形态”,把第一种、第二种形态用到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加强和完善纪委自身建设,围绕纪委职责清单,对照上级要求,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加强和完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他指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纪委履职尽责,强化纪委工作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促进监督执纪问责更好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制度草案

(信息来源:纪委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