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7月12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昌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启明,副校长王跃生、林蓝、范勃,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黄启明主持会议。

李劲堃作校长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报告了2018年行政工作思路。他指出,自去年“双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学科整体实力稳步上升,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校园环境不断优化,校园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学校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学校将以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与教学资源优化,加强科研创作,持续用力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大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部治理体制机制问题,全面启动校园提升计划,坚持开放办学,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林国仙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周艳冰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2017年“双代会”代表提案回复情况及本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

谢昌晶作总结讲话,对学校过去一年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谢昌晶指出,2018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及“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学校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及时启动校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改善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二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攻坚克难,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培育学校优势特色,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高层次平台,产出高质量科研创作成果,实现内涵建设重大突破;要建立督察督办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教育引导,激发教职工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要积极推进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做好基层服务工作;要着力加强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素质的培养,引导广大代表认真履职。

谢昌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有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凝心聚智,共谋发展,朝既定的目标不懈奋斗,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占据独特地位,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