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赛区复评评审顺利完成

728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赛区复评评审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美术馆顺利完成,经过层层筛选,从全国29个分赛区上交的1220件入选作品中评选出的320件优秀作品进入11月下旬全国总赛区的终评评审。作为承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复评期间,学校副校长王跃生、教务处处长到现场与评审专家亲切交流。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大赛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

为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四地互利共赢,今年大赛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学生参加,以赛事促交流,以设计促发展。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设各分赛区初评及全国总赛区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各赛区从本省(地区)参赛作品中按规定名额推选优秀作品,共推荐1220件优秀作品报送全国总赛区,由总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复评。

本届大赛有800所院校参与,共37064名学生进行网络报名,总提交作品数4万余件,是全国高校参赛学校最广、参赛学生最多的专业竞赛。今年港澳台有5所代表性高校参与,百余件作品参赛,真正做到了两岸四地共聚一堂。

大赛自启动至今在公开、公平、公正、友好、合作、共赢的气氛中展开,每个赛段评选作品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大赛复评环节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季铁教授、长江学者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张凌浩教授、广州美术学院陈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王昀教授、福州大学林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鲁迅美术学院杜海滨教授、昆明理工大学许佳教授、苏州大学江牧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炳发教授、吉林艺术学院郭春方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卢世主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建广教授、河北工业大学许晓云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刘永翔教授、山东大学刘和山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张浩教授、中南大学戴端教授、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周红石秘书长、东方麦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刘诗锋等共计20名来自全国各省高校及本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水平的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的320件优秀作品进入11月下旬全国赛区的终评评审。届时,大赛将产生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新锐设计”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入围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日前,复评入选作品已在大赛公众号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