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坚定信念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谢昌晶书记看望“三下乡”志愿者并讲授主题党课

8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率队看望在英德市龙华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艺术绘美龙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并给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参加党课的有省委组织部驻龙华村第一书记罗定迎,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孙凯军,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许敦平,校团委副书记胡宇等。党课由校团委书记何周宇主持。

谢昌晶一行抵达龙华村便来到志愿者工作地看望同学们,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一再叮嘱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防晒防暑。党课上,谢昌晶以“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赵一曼、叶挺、黄大年等不同时期优秀党员代表坚定信念跟党走的鲜活故事。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党的发展历史,了解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希望师生们珍惜“三下乡”机会,发挥专业特长,精准扶贫,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在实践中向驻村干部学习,向当地党员学习,向农民群众学习,在实践锻炼中充实和成长。

罗定迎代表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村民,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组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感谢和期望。他强调了党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导作用,并结合下乡扶贫的亲身经历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生活上与精神上的丰富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课堂上,师生代表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想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的感受,表达了建功新时代的强烈意愿。最后,师生们共同歌唱《明天会更好》,祝福祖国和人民的美好明天。

(信息来源: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