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岭南传统手工艺“新生代设计”集体亮相广州美术学院

8月25日上午,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岭南传统手工艺再生的创新人才培养》学员成果作品展开幕式暨结业典礼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范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象牙雕刻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民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翟惠玲,广东省文化厅国家艺术基金广东办副主任郭吉娜,以及我校科研创作处副处长吴慧平、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等出席了开幕式,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陈江主持活动。

学员结业典礼上,范勃、郭吉娜、唐晓玲先后致辞,陈江对本项目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30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国家艺术基金《岭南传统手工艺再生的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从2017年9月立项以来,经过项目组一年的筹划、准备和实施,最终展出30位学员30个系列53件作品。作品覆盖岭南传统手工艺具有代表性的“三雕一彩一绣”,以及潮州嵌瓷、肇庆端砚、佛山陶艺、广西瑶绣等9个手工艺门类。系列作品最大的亮点与特色是将工业设计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将传统手工艺与现代产品设计开发的思维、理念和系统相结合,将传统手工艺与互联网创新创业相结合,从生活、使用、销售的角度另辟蹊径,实现工艺品、产品、商品三个维度的升级,为岭南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传统手工艺人的生存与繁荣做出了具有探索性的创新实践。典礼结束后,全体嘉宾和学员参观了展览,并对项目的成果和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项目组还举办了专题研讨会,各位学员在会上对能参加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本次项目培训的所学所得进行了有意义的总结。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