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助力精准扶贫,艺术绘美龙华——校团委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央和省有关暑期“三下乡”工作要求,815日25日校团委组织了41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骨干前往英德市龙华村开展为期11天的“助力精准扶贫,艺术绘美龙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省委组织部、清远市委领导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活动期间,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专程率队慰问志愿者。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达聪,省委组织部驻龙华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罗定迎,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舒舒等8位中国画学院的专业老师对活动筹备、画稿创作、现场绘制给予了悉心的指导。清远市委书记郭锋、清远市团市委副书记邓建红等先后到龙华村作画现场看望同学们并对墙绘作品给予赞许。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根据当地实际,配合新农村建设和红色村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命文化、基层党建和中国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创作。活动中,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了日晒雨淋、炎热缺水、蚊叮虫咬等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起早贪黑,精益求精,用一幅幅美好的画卷装点美丽乡村。11天里,同学们为10个村小组创作了45幅主题墙画,完成了1200平米墙体的美化。师生们以文化扶贫,用艺术为美丽新农村建设做出一份贡献。活动充分展现了广美青年学生情系乡村、勤勉刻苦、专业敬业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同学们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加深了对国家政策和农村发展成果的了解,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幸福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

(信息来源:校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