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7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54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副校长王跃生、范勃,学校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范勃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党委书记谢昌晶郑重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标志着全体新生们正式成为广美学子。李劲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以校训“先学做人、再事丹青”激励学生德艺兼修,以我校优良办学传统勉励学生志存高远、笃定而行。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艺术为民,勇于开拓创新,树立崇高艺术理想。他希望同学们通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宽广的视野、高远的目标定位自己的艺术人生,并以胡一川、关山月、黎雄才、王肇民、潘鹤、杨之光等岭南大家的艺德人品为榜样,探索自己的艺术道路,严谨治学,坚定、扎实地肩负起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未来。

油画系陈子君代表教师发言,祝贺并欢迎新同学加入广州美术学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变角色,尽早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制定好学习规划,朝着目标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

艺术与人文学院2015级陈莹莹代表在校生发言,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表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沃土,我们要潜心学习,躬身实践,修身养德,用心感悟和讴歌时代,为服务祖国文化繁荣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雕塑系2018级周乐代表本科新生发言,感谢师长们的热情关怀,表示将在梦开始的地方努力拼搏,珍惜大学时光,勇往直前,不悔青春。中国画学院2018级罗望超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认为前辈们的薪火相传使广美精神经得起岁月更迭,自己有幸成为新的火种,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用心感受时代,继承广美精神,以大美之艺勇攀艺术高峰。

典礼开始之前,新生们一起观看了校史校情介绍、教师寄语视频、学校社团组织介绍视频,以及学校特色活动、校园景观、新生报到现场照片等,全方位、多层面熟悉学校情况。

(信息来源:宣传部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