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首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910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首次教职工荣休仪式,向2017-2018学年20位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副校长王跃生、范勃,来自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荣休教师,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系办公室主任,思政理论课教师,青年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仪式。范勃主持。

李劲堃在仪式上致辞,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向默默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评价了荣休教师们在美术教育工作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贵品质和“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艺术操守,指出荣休教职工们长期以来敬业奉献,严以治学,勤于创作,勇于探索,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奉献了辛勤汗水和卓越智慧,取得了难能可贵的艺术成就、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李劲堃强调,学校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希望以庄重的仪式感让尊师重教的传统得以传承和发扬,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大学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对学校的情感归属,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

中国画学院王大鹏代表荣休教职工发表感言,表达了对在广州美术学院工作多年的珍惜和感恩之情,对参与和见证学校三十多年在教学改革、科研创作、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努力探索以及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而深感欣慰。他希望大家满怀“广美情结”,凝聚“广美精神”,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并祝愿广州美术学院明天更美好。

谢昌晶在仪式上讲话,衷心感谢荣休教职工们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指出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薪火相传铸就了广州美术学院的辉煌历史,这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荣休教职工身上所彰显的无私品格、担当精神、宽广胸怀和高远境界值得所有师生铭记、感恩和敬仰。他强调,目前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和科研创作工作,做好硕士点评估工作,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学校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艺术创作,扎根时代生活,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用心感悟和讴歌时代,弘扬、践行中华美育精神,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教职工们退休后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希望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率先垂范、拼搏奉献的精神,砥砺奋进,以更辉煌的业绩谱写广州美术学院教育事业新篇章。

仪式上,谢昌晶、李劲堃分别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品、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整个仪式简朴而热烈,温馨而隆重。

(信息来源:人事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