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统一指挥,通力合作,日夜坚守,学校平稳抗击 “山竹”超强台风

9月16日下午,超强台风“山竹”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全省进入防风I级应急响应状态。广州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各单位日夜坚守,通力合作,确保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7日一早,谢昌晶、李劲堃两位校领导亲临昌岗、大学城两校区检查,就恢复校园秩序和环境作出部署。台风“山竹”来势凶猛,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学校迅速成立由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为组长,副校长范勃为常务副组长,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负责人为副组长,校办、宣传部、资产设备处、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御台风专项工作应急领导小组,以及由学生安全组、安全救护组、水电抢修组、后勤保障组、设备保障组构成的应急专项工作小组,提前布置,充分准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台风“山竹”的影响。谢昌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严密做好防御强台风的工作,要查漏补缺,加强落实,动员全校师生坚决打好打赢超强台风防御战。李劲堃就防御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范勃特别召集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对做好防御工作作出强调和部署。

为确保全校在防御台风专项工作上能统一认识,做到精准指挥,15日晚,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要求,学校及时发出紧急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指挥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落实防御超强台风工作的监管和主体责任。同时启动防御台风I级应急预案,自9月15日18时起至9月17日,实行全校停课(包括附属中学、岭南画派纪念馆)。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各单位立即开展校园防风防雨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对校园学生宿舍、图书馆、饭堂、教学楼、国家广告园区大楼基建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校舍门窗、广告标语牌、实验室、供水供电供气设备设施等重要部位进行排查、加固,及时排除隐患。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通过信息沟通群实时指示、通报信息,确保了信息畅通。

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为切实做好防风准备,学校特别作了温馨提示,请所有师生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切勿外出。学生处通过各位辅导员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宿舍门窗等设施的加固并远离宿舍门窗,清空阳台晾晒衣物,及时搬移窗台或阳台的花盆及其他杂物,避开学校各类维修场所以及宣传标语牌、空调外机、避雷设施等高空构筑物,避免受到伤害。台风登陆期间,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通宵值班,确保了各方面情况及时响应。

经过全校的通力合作,学校防风工作秩序井然,成效显著,未出现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和学生失联情况,校园平和宁静。目前,学校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台风过后校园安全情况,受损树木清理后,学校恢复正常。

(信息来源: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 学生处  校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