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副校长王跃生、范勃、蔡拥华,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会上,谢昌晶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蔡拥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谢昌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谢昌晶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的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全校要提振信心,从学习入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分阶段逐步深化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和文件精神上来。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深入研讨,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

谢昌晶强调,学习贯彻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总支、各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专题学习会、专题讲座、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实现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全覆盖。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九个坚持”等核心内容,把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拟定问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落实督办,确保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宣传部  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