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谢昌晶书记为我校2018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9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为刚刚结束军训的我校20181200多名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听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周国琴教授主持。

此次授课以“坚定四个自信 继承优良传统 践行崇德尚艺”为主题。谢昌晶从个人丰富的工作实践和人生经历切入,揭示了思想政治教育在帮助同学们明确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提升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紧紧跟上时代步伐、成就事业、报效国家方面所具有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全面提升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动性。

讲授中,谢昌晶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意识形态和艺术的基本观点,论述了社会主义文艺本质和服务方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讲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新使命,号召同学们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文化担当。随后,谢昌晶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政治高度,论述了坚定“四个自信”是顺利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最后,谢昌晶结合我校老一辈艺术家、教育家的从艺经历和经典创作,以“先学做人,再事丹青”校训勉励同学们珍惜人生的黄金时期,继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树立崇高和远大理想,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为价值追求,为热爱的艺术不倦探索,勇攀艺术高峰,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授课逻辑严密、关照现实、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有科学的理论引领,也有明确的方法指引,更有丰富的艺术大师人生实例,为新生在大学起步阶段坚定四个自信、继承优良传统、践行崇德尚艺作出针对性引导,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讲课结束时,学生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