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

 10月10日下午,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之广州美术学院专场”在我校大学城校区J栋201课室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我校副校长范勃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干部邢广智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党总支书记罗培庆、副院长冯乔等出席活动,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万千个主持。

范勃在活动致辞表示广州美术学院将立足自身优势,秉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做好相关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鼓励创新、搭好平台,广泛动员省内外各界人士及设计界同仁积极参与到吉祥物的创作中来,让奥林匹克精神点亮青年梦想。

高天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展示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兴民族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设计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重要指示,设计出体现中国文化和中国价值,民族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相融合的吉祥物形象。

林存真从奥运品牌战略角度出发,分析了多届经典奥运会吉祥物案例,指出奥运会吉祥物设计是国家文化、形象的展示载体,需要多维度思考。同时,她介绍了冬奥会形象景观整体设计概念,强调了冬奥会吉祥物在整个形象景观系统设计中的重要性,指出其设计要有全局观念,并符合奥运形象。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一场围绕吉祥物设计的学术对谈。该环节由曹雪主持,林存真及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相关教师参与活动。大家以新时代吉祥物设计的重点等为题展开讨论。活动最后,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对吉祥物设计、征集和评审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提问。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