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一行莅临我校走访调研

1026日下午,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率省政协委员张惠建、谢有顺、谭练、谢光辉以及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柯楚将等莅临我校昌岗校区,走访我校省政协委员,调研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省政协常委李劲堃,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省政协委员沈康,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研究所所长梁江,以及美术馆、学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谢昌晶、李劲堃对方健宏一行莅临我校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着重阐述了我校未来加快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分析了制约学校办学层次提升的瓶颈和困难,希望省政协和有关部门对广州美术学院建设和发展予以指导和支持。

沈康等汇报了作为省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梁江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987口述史工程”的相关情况,张惠建、谢有顺、谭练、谢光辉、柯楚将在发言中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并对我校建设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方健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走访广州美术学院和相关政协委员,是落实新一届省政协党组对各专门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与各对口单位、政协委员联系的工作要求,了解广州美术学院的工作情况和支持需求,了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诉求和心声,加强工作对接,形成推动我省文化建设新的发展合力的需要。他对广州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表示肯定,指出广州美术学院对岭南文化艺术传承和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学校要着力树立集体品牌,打造广美烙印,相信广州美术学院在推动文化艺术发展、开展全民美育工作、服务区域和国家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将大有可为,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广州美术学院能够协助配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做好相关合作项目,并表示将会把本次走访调研情况向省政协及相关部门反馈。

谢昌晶、李劲堃对方健宏一行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和配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开展相关工作。

座谈会前,在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方健宏一行参观了“鸿雁传春声——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合作画展”和“大德化人——广州美术学院“987口述史工程”第一阶段汇报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  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