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荷兰乌特勒支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一行来访广州美术学院交流

 10月29日,荷兰乌特勒支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Sigrid van Willigen、美术硕士课程负责人Henny Dörr、美术本科课程负责人Frank Koolen、美术与设计教育学课程负责人Esther Bos、基础课程和美术讲师课程负责人Andrew March、国际关系协调人Annelie Prins一行六人到广州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我校校长李劲堃、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滴、油画系副教授刘可等在大学城校区接待了来宾,双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劲堃首先对乌特勒支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Sigrid van Willigen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介绍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历史悠久且文化积淀源远流长,在21世纪中国高速时代发展下顺应艺术市场的需求,在国内外艺术交融中展现独特的艺术理念和教育模式。Sigrid van Willigen女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回顾了我校与乌特勒支艺术大学设计学科近年开展的交流活动。她提出中国当下的艺术发展在国际上是有目共睹的,此行意在找寻与自身契合的高校、艺术馆合作,碰撞、创造出新灵感。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为双方师生争取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座谈后,李劲堃与Sigrid van Willigen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品留念。

在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荷兰乌特勒支艺术大学美术学院一行观摩了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合作项目阶段性作品展,并参观了油画、雕塑、版画、玉雕、陶艺等工作室,以及美术教育学院的设计类课程展览大学城美术馆展览,来宾对我校的教学及艺术创作产生浓厚兴趣留下深刻印象。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