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外交部行政司参赞许蔚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116日上午,外交部行政司参赞许蔚、行政司处长杨达奇、副处长张雅婷,广东省外办外事保障中心主任黎智树、副主任钟良凯等一行莅临我校昌岗校区考察调研与宣介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广东画院院长李劲堃,广东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林蓝,以及我校相关部门、院系、校办企业负责人等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上,许蔚简要介绍了外交部行政司工作的相关情况,展示了近年来通过委托专业单位为部分驻外外交机构对外区进行陈设设计及艺术品创作,在优化馆舍装饰效果、丰富文化内涵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表达了外交部行政司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等方面的工作意愿与设想。目前,外交部行政司就我驻外外交机构馆舍建设、陈设设计及艺术品配置等工作对有关单位展开考察调研,探讨合作可行性,希望得到更多专业单位和专家的支持。

谢昌晶、李劲堃对许蔚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事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传承和繁荣岭南文化艺术,积极参与和融入区域和国家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具体成效。他们一致表示,参与中国国家形象的塑造与传播,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是我校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也将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创作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不遗余力配合外交部行政司做好相关工作。林蓝介绍了广东画院的相关情况。

随后,在谢昌晶、李劲堃、林蓝等人的陪同下,许蔚一行参观了正在我校展出的《中国•十年——桑德罗•特劳蒂油画研究暨捐赠作品展》《第四届广东岭南美术大展》,参观考察了集美公司及学校相关实验室等。

许蔚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开展相关工作及双方合作事宜作了进一步交流。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