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足迹——广美粤东校友会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省岭南美术馆开幕

1117,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粤东分会等协办的“足迹——广美粤东校友会美术作品展”在汕尾市广东省岭南美术馆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王跃生,城市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文明、副院长雷小洲,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许以冠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共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汕尾市文联主席邱锦鸿,陆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锡鸿,深圳市罗湖区文联主席戴素霞,著名画家、校友罗宗海,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林若熹,陆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贤嘉,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许裕长、王秋奇等领导、嘉宾、校友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杨之光、林墉、许钦松、蔡本坤、曾洪流、许固令、方楚雄等35O位广美粤东藉画坛名师大家、专家学者的作品。从建校初期的前辈到现在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广美粤东学子五代同堂,作品跨时半个多世纪,文脉清晰,为研究广州美术学院、广东地区美术及美术教育的发展与传承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展览清晰体现出广州美术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一方面坚持主流美术创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扎实的基本功在中国美术版图中占有重要位置;另一方面,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不断求新求变,在巩固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多元探索和发展。

作为广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足迹——广美粤东校友会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省岭南美术馆的展期为10天,并将于12月下旬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第二站巡展。

(信息来源:校友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