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应邀参加2018年“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

1125日上午,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联合主办的“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靳尚谊、詹建俊、邵大箴、全山石、方增先、陈家泠等美术界泰斗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出席了开幕式。展览遴选了全国50所拥有30年以上校史的艺术类学校(院)参与,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处长宋光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科研创作处副处长吴慧平、学科办常务副主任卢天玉等一行6人赴上海参加开幕式与学术论坛活动。

本次邀请展分为“展示”和“论坛”两个部分。展示部分,我校遴选了15位优秀的70后中青年教师骨干的作品参展,选送作品类型多元,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实验艺术等各个专业领域的教师个人高水平创作和优秀教学示范习作,展现了艺术创作和教学科研的应有水准。我校参展作品的专业水平和展览效果受到与会嘉宾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认可,凸显了中青年骨干教师艺术创作的发展潜力,彰显了我校在高等美术教育中的前瞻地位和深厚的学术底蕴。

在论坛中,宋光智教授代表美术学科作“问题为导向的美术教育改革——以广州美院美术学人才培养体系建构为例”的主题发言,沈康教授代表设计学科作“设计创新教育的实验与实践”的主题发言,展示了我校深远的学科发展脉络和服务当下社会发展的专业优势,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展览全面展示了当前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学术面貌,对应了高等美术教育相关学科发展的专业格局,营造了多元共存的主题内涵。我校在展览中加强了与兄弟艺术院校的融汇交流,展示了学校在全国美术教育中的格局定位,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