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受邀到我校作《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

12月5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J栋101课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作《改革开放的三维向度——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穆林,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机关和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学生处、校团委干部,思政部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穆林主持。

报告中,丁晋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发挥的历史性作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6年再次视察广东,旗帜鲜明宣示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在改革开放新的更高起点,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的指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弘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气神。丁晋清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具体数据和案例,丁晋清从12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点,以及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工作要求,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举措的重大意义。最后,他对学校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谢昌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从全新的视角清晰、立体阐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历程,使我们对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改革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改革行进深水区,发展进入关键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全面了解全国全省改革发展新举措,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全新的姿态融入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