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部署动员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将于2019年举行第十三届全国美展。12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织动员会,学校副校长范勃,人事处处长宋光智,科研创作处副处长吴慧平,各院系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勃强调了全国美展对学校及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就我校在历届美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本届美展的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参加全国美展既是展现学校办学特色、彰显创作实力的重要渠道,又是美术家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校师生要以过往取得的成绩为标杆和方向,奋发上进,继续接力前行。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创作备战工作,在组织部署上抓好落实,定期督查评审,及时汇报进度,确保我校选送作品的整体数量和质量。同时要完善激励机制,对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获奖的师生进行专门奖励,提升奖金额度,并通过宣传报道、会议表彰等方式给予精神鼓励。

宋光智在会上分享了其参加全国美展的获奖经历,勉励大家要把握此次国展契机,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研究十三届全国美展的指导思想,弘扬主旋律,力争创作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与个人特点、反映新时期创作风貌的高水平美术作品。吴慧平对我校“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备战工作与计划以及各时间节点做了详实的汇报。

此次十三届全国美展,学校高度重视,由科研创作处牵头,协同各院系积极做好备战工作。各单位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之下结合自身特点做好迎战全国美展的创作工作,力争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报送,促进我校美术教育事业由“高原”向“高峰”的迈进。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