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被观看的自然——蔡拥华作品展”在增城开幕

12月19日下午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道联合主办的被观看的自然——蔡拥华作品展在广州市增城区图书馆开幕,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蔡拥华教授近年创作的国画作品69件(组)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副校长王跃生、范勃,华南理工大学副校吴业春,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副主席孙洪敏,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蓝,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温朝晖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中央美术学院原美术馆馆长著名策展人王璜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党委书记李杏林增城区人大委员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何鎏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新力,广州美术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当代艺术家、著名策展人孙晓枫主持。

开幕仪式上,王永范勃广新力温朝晖梁江王璜生谢昌晶先后致辞,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蔡拥华在从事管理工作、教书育人、艺术创作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和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对其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在艺术创作中的融合创新表示敬佩。蔡拥华致答谢辞,表达了自己在艺术创作理念上的探索与体会,对各位领导、同仁、相关单位及策展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荔城街道赠送作品及向区图书馆捐赠书籍。王跃生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蔡拥华参加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广东四大名山”及“走进古村落”写生创作,并以增城及广东其它各地题材创作为主,体现了作者对岭南本土题材、本土文化的充分关注。展出作品笔墨情趣彰显了作者对传统山水之美的细腻感悟、对岭南艺术传承与创新的思索,鲜明的个人表达让人感受到生命沉醉的力量以及艺术家的恢宏格局和文人情怀。展期至12月27日。

展览开幕仪式后,还现场举行了“蔡拥华创作心得分享会”,围绕蔡拥华的艺术风格、创作历程等内容展开研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教务处  校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