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美术青年人才培训学习活动在我校开展

12月19日20日,在学校人事处、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的组织安排下,我校开展广东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系列培训学习活动。培训学习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参加在我校举办的系列重要展览、学术论坛,第二部门是到艺术家工作室与艺术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学习。

12月19日上午,美术青年人才学员参加了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的“后岭南与青年艺术论坛”开幕式,与陈新华、苏百钧、王季华、李劲堃、黄一瀚、左正尧、李东伟、周湧、方土、黄国武十位参展艺术家以及在场的理论家就艺术创作探索和青年艺术家的使命担当进行现场交流,并参观了在学校美术馆及岭南画派纪念馆展出“广东当代艺术研究·后岭南文献作品展”。

12月20日,美术青年人才学员参加了由广州美术学院和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媒介化感知与创造性未来:第六届广州三年展国际论坛”。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策展人、理论家为本次论坛作了八场主题演讲和两场学术对谈,从学术角度探索当代艺术发展的规律。

12月19日下午,美术青年人才学员到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周的工作室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杨小彦参加座谈会,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胡斌主持。周以本次“后岭南”艺术作品展和论坛为背景,以参展艺术家的身份对萌发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的“后岭南”艺术群体的社会背景、创作理念、美学范畴、作品呈现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作历程对中国水墨在当代的意义与可能呈现的表达方式进行了个性化阐述。特别是面对文化多元化、文化大繁荣的当代艺术态势,周在回首、总结和反思这一重要美术现象时,积极肯定挖掘、考察“后岭南”艺术家创作的意义,并与美术青年人才学员深入交流,真切鼓励青年艺术家心怀梦想,勇于尝试,敢于突破,在艺术创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期两天的省美术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学习活动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名家荟萃,形式多样,既有对艺术创作理念的理论梳理和学术探讨,也有参观展览和现场交流,并与艺术家深入座谈,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