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在我校大学城美术馆展出

12月18日,适逢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筹备成立,在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指导下,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征集、邀请作品近1500件,经过认真的甄选,最终展出作品300多件。展出作品不仅现了粤港澳本科生、研究生们的踊跃与积极,还现出他们多才多艺、跨界开拓的实践精神。展览分为“盛世和美”“感恩成长”“明镜察形”“创心独运”“应物象形”五部分,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工艺、影像动画、设计等艺术门类,分别展现了学生们在不同主题下的创作风采。

其中,“盛世和美”与“感恩成长”部分是主题性学生自荐优秀作品,前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山河、家国天下的礼赞,是他们对盛世的美好展望和联想;后者蕴含着他们个人的成长历程与蜕变,描绘出他们对成长独特而深刻的理解。“明镜察形”以20多幅书法作品展现学生们研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及名言名句之后的创作,他们挥洒笔墨,诠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

深入生活、考察调研,是艺术创作的基本,也是学院的特色教学及优秀美育传统,“创心独运”以设计创作为主同学们在关注社会实地调研基础上,将传统文化精粹融入设计,加强了设计与社会、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对话;“应物象形”部分的速写、色彩、国画、摄影作品以及下乡采风花絮,是不同院系的外出考察成果,分四小主题展现学生们体验生活、开拓艺术创作的丰富面貌。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的艺术创作是一股生机勃勃的力量,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增强湾区大学生的艺术教育与创新发展,共同构建未来的艺术新体系。展览展至12月28日。

(信息来源: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