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122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机械类专业教指委)成立大会同步在东北大学召开。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21上午举行的成立大会上,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新当选的教指委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上一届机械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培根,本届机械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以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等专家领导为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新工科”战略部署,本届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为机械类专业教指委的分委员会。按照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制定的“统一规划,自主活动,保持沟通,集中展示”的工作原则,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的活动既要“与智造同行,集成机械类专业的前沿学科成果,也要突出工业设计专业的独立性,发挥“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的学科融合特征,引领性推进本专业的学科内涵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

21下午,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全体委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集体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教育部高等学校理工类教学指导委员工作建议》等相关文件内容,针对本专业特色凝练了本届教指委的基本职能、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在全体委员分别介绍本专业基本情况及工作建议之后,教指委启动了“面向国家战略与产业升级的工业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研究规划项目,由何人可主任担任项目组组长,余隋怀、张凌浩、陈江三位副主任担任课题组召集人,其他委员分组参与新工科与新设计”、“设计金课建设与双万计划推进”、“设计引领的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等项目。

会上,全体委员们表决通过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规划与工作细则》,同时还选举了委员会纪律委员、信息员与秘书组成员。

22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组织了两场“新时代·新设计·新实践”的“东北振兴”专项调研与教学研讨会,参会委员针对两个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建设方向与地域振兴计划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