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建党100周年美术大展、广东省庆祝建国70周年美术大展动员部署会

1月7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J101多媒体报告厅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建党100周年美术大展、广东省庆祝建国70周年美术大展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校长范勃、蔡拥华,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美协动漫艺委会主任金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范勃主持。

李劲堃首先进行大会动员,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的艺术创作积淀深厚,由众多名家大师领衔的美术创作与理论研究推动了20世纪前期中国美术的转型,并影响了中国美术发展的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文化强国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亟待艺术家们将自己的作品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相结合。他强调,助力打造中国当下的艺术形象,是时代赋予广美人的使命。李劲堃号召大家以美术大展为契机,提升艺术作品的辨识度,构筑南中国美术新力量,努力将广美打造为立足岭南、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影响世界的美术高地。

金城就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设置情况,全面分析了全国美展动漫优胜作品创作的共性与特征。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版画铜奖得主、人事处处长宋光智教授,美术教育学院副教授陈海宁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各自的选题思路、创作体会与经验。

谢昌晶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全国美展是一项由文化与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来讲,全国美展是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从学校科研创作发展的角度来讲,全国美展是展现学校办学特色、全面彰显学校创作实力的重要渠道。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力争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系列美术大展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号召。

此次大会体现了学校对备战全国美展等系列大展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全校教师抓创作、促科研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对进一步推进我校科研创作、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科研创作处将陆续组织针对性辅导报告及学术研讨会,为老师们创作参展做好各方面保障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