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我校党委于1月14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勃,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拥华参加会议。校长李劲堃、副校长王跃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材料逐一审核把关,为民主生活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谢昌晶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谢昌晶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每位班子成员都能做到查摆问题严格,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互相批评中,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整个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斌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诚恳,按要求完成了各个会议环节,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王斌伟对我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建成政治过硬的坚强班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三是按照中央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任务,进一步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涉及学校书画资源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五是积极发挥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在实际工作中妥善处理好“教育与教学”、“学科与专业”、“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干部两支队伍”、“两个校区”、“党建与业务”、“岭南特色与国际一流”、“学校与社会”八个方面的关系问题;六是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小落细落具体。

最后,谢昌晶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对加强学校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严肃、认真,氛围良好,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到我校调研所作的指示精神,认真抓好会上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和任务,确保落实到位,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面貌,继续带领广大师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党政办  组织部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