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国家艺术基金·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

115日上午,由广州美术学院作为申报单位申请设立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类型——“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

“青苗计划”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省项目实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吉娜,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校长李劲堃,原校长黎明,副校长蔡拥华,广东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林蓝,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荣誉馆长陈风新,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广州美术学院党政办主任李金水、宣传部部长苏云升、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教务处副处长谢璇、计划财务处处长林国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伍端、广东美术界多位名家,“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组及项目入选学员出席活动。仪式由蔡拥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杨晓阳、谢昌晶、李劲堃、蔡拥华、方土、郭吉娜代表主办方先后致辞,蔡拥华介绍了“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招生情况,描述了项目的发展蓝图。杨晓阳对项目的成功申报表示祝贺,并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的艺术发展。谢昌晶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方面提出期望和要求。李劲堃在讲话中从扶植国际青年美术人才、构建创新的合作培育机制、培育国际优秀的青年美术人才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意义。

仪式后,杨晓阳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华民族的艺术精神”讲座,分享艺术创作感悟,共同探讨艺术创新等问题,勉励学员们在深入生活、感受生活的基础上,创作美好而纯净的艺术佳作。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基于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画院三家单位联合成立的、针对优秀青年美术人才的纯公益性培育平台——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简称“青苗计划”),2018年,由广州美术学院作为申报单位申请设立的“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项目作为国际性、专业性、高层次的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培训活动,将整合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画院的综合优势,借助高水平的师资力量,通过科学周密的课程设置、严谨规范的教学管理,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较高艺术创造力和国际视野的精英美术人才,为我国的国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的交流与培养积累经验,在国际美术人才交流与培养中展现我国自信、包容的文化形象,促进我国对世界文化艺术的兼收并蓄,共同推动世界文艺事业的良性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宣传部  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