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科研创作处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讲座

为全面推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1月18日,我校科研创作处邀请暨南大学文艺学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闫月珍教授在大学城校区J栋101报告厅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与解读》的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由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主持,学校各部门、各单位10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闫月珍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特点、申报的价值和意义。着重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书写要点、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问题等。此外,她还着重为参会教师解读了具体申报过程中普遍面临的选题、论证、申报内容提炼提炼、团队成员的选择与分工、创新点归纳等难点的处理方法与技巧,强调了应从选题策略、框架设计、内容划分等方面着重关注对国家社科基金的政策把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关注。

本次辅导讲座是科研创作处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的开头部分,科研创作处将邀请专家来我校就科研项目的申报、核心期刊论文的撰写发表、专利的申请等方面为教师做系统全面的培训,以期为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提供方法指导,拓宽教师科研视野,提升科研工作质量和学校学术水平。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