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工作

3月14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长勇,市委秘书长张朝志等一行5人来到我校大学城校区交流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蔡拥华及党政办有关人员会见了鲁毅一行。

在会上,鲁毅首先介绍了佛山市经济、社会及文化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0月22日至25日视察广东相关指示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工作部署,落实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立的1+1+9工作内容,佛山积极实行“文化强市”建设工程,希望在古村落保护开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等方面与学校进行合作,借助广州美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实现佛山文化品牌提升。

李劲堃向鲁毅一行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部分教师接受央视采访的相关情况,以及贯彻省委李希书记来校调研指示精神的工作情况。李劲堃还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围绕岭南艺术传承与发扬、古村落保护及活化利用、文化产业建设、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若干合作建议。李劲堃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佛同城一体化大背景下,学校愿意与佛山在合作办学以及提升城市文化品牌建设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认为,合作办学既可以提高学校学科发展水平以及促进办学规模提升,又可以促进佛山“文化强市”工程建设。接下来双方会认真研究论证,制定相关方案,争取早日达成合作事项。

(信息来源:党政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