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深港校友座谈会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3月22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格局下广州美术学院的机遇与发展——广州美术学院深港校友座谈会”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学校副院长蔡拥华,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副主任陈聪,深港校友代表陈湘波、戴剑锋、梁桂华、李小乔、陈铮杰、郑忠、吴永君、董建国、梁锦坚、王子蚺、邓浩、刘慕仪、廖晓青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明海主持。

会上,蔡拥华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表示慰问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时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科建设方面,狠抓内涵建设,以申博为抓手,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创作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势而为,推动广美进入国际艺术视野;在教学管理方面,以毕业教学为契机,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引进方面,强化人才集结力,打造文艺人才高地对于校友工作,他提出要“缘起湖畔,共筑湾区”为主旨进一步加强校友联动,共同推动校友与学校的共赢发展,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并就会议主题粤港澳大湾区格局下广州美术学院的机遇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深港校友分会会长陈湘波对会议进行总结表示,母校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让广大校友深感骄傲与自豪,推动母校更好更快发展是校友们共同心愿。深港校友分会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整合校友资源,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母校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实行开放办学,从新的视野和平台出发,抓住时代赋予的发展契机,顺势而为,相信母校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友企业。

(信息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