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曹意强名誉教授聘任仪式

327日上午,“曹意强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我校昌岗校区设计大楼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聘任牛津大学博士、著名艺术史家、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新美术》主编曹意强教授为名誉教授。

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聘任仪式。学校人事处处长、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主持。

仪式上,李劲堃对曹意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纵观广州美术学院60多年的发展历程,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是学校持续发展的根本和关键。尤其是近年来,我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地缘优势,积极实施人才战略,以人才为第一资源,吸纳学科建设领域的前沿性人才,拓宽国际化办学视野,开放多元,汇聚英才,为吸纳优秀学者提供科研便利和条件支撑,激发人才的学术创造力和学术思想力,大力推进建设高水平艺术类大学,成果显著。曹意强教授具备广阔的研究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学术成就突出。此次聘任,希望曹意强教授积极发挥学术影响力,运用敏锐的学术观察力、丰富的学术资源,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持续发挥学科建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推动学校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

谢昌晶为曹意强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曹意强教授在致辞中对我校表示感谢,并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出发阐述了广州美术学院作为中国画革新的先锋、西画引进的先锋、新兴木刻的先锋和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先锋,与中国文化发展的近现代历程同步,对中国美术、设计教育的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力。曹意强教授表示作为受聘教授将与全体教师一起努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曹意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艺术学科建设与学院特色资源”的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人事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