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曹意强教授在我校学科建设讲坛上作专题演讲

3月27日,受聘仪式结束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牛津大学博士,著名艺术史家,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分委会召集人曹意强教授在昌岗校区学术报告厅参加我校学科建设专题讲坛,为师生代表作题为“艺术学科建设与学院特色资源”演讲。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各二级院系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坛。讲坛由研究生处处长沈康主持。

讲坛中,曹意强教授以艺术学科特征为出发点,对广州美术学院的历史传承和学科特色进行了分析和提炼。他指出,艺术学科建设与打造办学特色内在逻辑一致,本应一脉相承。但在目前的学科评估体系中二者存在一定矛盾,造成艺术院校轻视历史资源、忽视创作、同质化发展的现象。解决矛盾的关键在于有意识地建立一套符合艺术学科发展规律的评估体系,将艺术学院自身独特的历史资源创造性地转化为现实资源,使学科建设与办学特色相辅相成。

曹意强教授的演讲高屋建瓴,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实践的深度,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