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到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42午,我校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建榕教授在J101课室作题为底线思维与风险防范—新时代高校危机管理事务分析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各学院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学生处处长林胜主持报告会并对3月份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梳理和总结,穆林作总结讲话

在报告中,黄建榕结合当代社会联系性、广泛性、快速性、复杂性的特点,提出“灵魂能否跟得上我们的身体”、“惧者生存”等理念,引发大家思考、讨论。以当前社会中的热点话题、流行用语、灾难事件等为切入点,启示大家“没有危机感就是最大的危机”,强调危机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黄建榕从高校危机事件的处理和最新的变化趋势,警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应当树立危机意识,在具体学生工作中要提高预测、判断、决策的能力,将危机管理工作常态化。本次辅导报告内容详实,紧扣社会热点,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针对性,有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穆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学生工作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万无一失。对全体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学风建设作为本学年的中心工作,狠抓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各学院要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教风,形成合力,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育人。二要结合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和心理问题排查工作,重点做好信息摸底工作,对特殊群体和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要加强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和实施家长联系沟通制度,做到“工作有痕,履责有迹”,提升学生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顺利有效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切实保障。四要充分认识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积极主动就业创业,扎实推进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