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陈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42日上午,“陈坚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聘任著名水彩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坚为客座教授。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范勃,绘画艺术学院负责人及水彩画系的师生共同出席了聘任仪式。谢昌晶为陈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范勃致欢迎辞,学校人事处处长、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主持仪式。

范勃致辞对陈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水彩专业是一门传承有序的专业,深受李铁夫、王肇民等名家大师的影响,学术积淀深厚,曾创作出许多优秀的水彩作品。基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长远考虑,为了更系统更好地发展水彩画专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去年我校成立了水彩画系。陈坚教授是中国当代水彩艺术领域重要的艺术家,他以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创作了大量高水平的水彩画作品,在美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此次聘任对加强学校水彩画专业建设,提升“广美水彩”的学术影响力,深化水彩工作室教学改革与水彩画创作的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陈坚教授充分发挥学术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为推动广美水彩画专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陈坚在答谢词中对我校表示感谢与向往之情,认为广州美术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传统优良名家聚集且较为前沿的学校。水彩画系的根基深厚,现有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学生学习积极认真,教风学风好。他表示将尽其所能,把拥有的知识与资源运用到广美,与广美师生一起努力,水彩建设成为学术的发声地。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的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