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评卷工作结束

我校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于33日全部结束,自312日始,专业考试评卷工作有序、平稳开展,历时近一个月,现已全部结束。

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和适应学校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需求,今年,学校科学、合理地调整了考试模式,将美术类专业考试按“造型”、“设计”、“书法”及“理论”四个类型分别组考,方便考生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备考。2019年,全国参加我校专业考试的考生约5.4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20%,报考人数稳步增长。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评卷工作,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定期亲临评卷现场巡查,对工作组织、专业培训、评卷纪律、安全保障等进行指导,并提出严格的工作要求;分管招生副院长蔡拥华驻点评卷现场,全面统筹指挥评卷工作。

为确保专业评卷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评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组、评卷组、监察组、保密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财务组等工作小组。在评卷正式开展前,学校多次组织工作协调会,评卷教师、监察人员、工作人员上岗前接受工作培训,并签署工作责任书,落实责任,明晰分工,通力合作。

为确保评卷工作规范有序,学校严格标准,进一步完善专业考试评分工作守则、科目评卷工作细则、评卷流程及评分标准。评卷过程严格按照确定样卷、初评、中评、复核、终审等规范程序执行,每一份试卷都经过评卷教师各个阶段近40人次的评议。

为保证评卷质量,确保评卷过程公平公正,学校将评卷教师分为初评组、中评组、复核组、终审组、仲裁组。评卷教师名单要经学校监察部门确认,提前一天从评卷专家库里抽取,统一落实安排;阅卷当天,评卷教师被随机分配到不同的评卷小组,监察人员全程跟进专业评卷工作。

(信息来源:招生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