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党校举办第33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43日至419日,我校党校在大学城校区举办第33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了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兄弟院校等相关领域负责人、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来自11个二级党组织的近200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谢昌晶以“坚定文化自信 聆听时代声音 坚持艺品双修——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概括了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特征。

党校办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凯军以“《党章》学习导读”为题,结合时事热点和丰富案例,提纲挈领地向学员介绍了党章概况、总纲和条目以及如何学好用好新党章,勉励学员对照党章要求,审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培庆结合本学院师生开展暑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深入社会实践提高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党课教学,阐述了提高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三结合”“五修养”要求,并邀请连续两年参加下乡实践的师生分享他们对党性的理解,提出党性不止是口号,更是实干与行动。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胡川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次介绍了老院长胡一川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作品以及重要履历,生动地呈现了共产党员、老院长胡一川的艺术与人生。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于林平通过“党的光辉历程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专题,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诞生,到在艰难条件下开展革命与建设,从而使民族独立、国家强盛的光辉历程,指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谭钊结合新时代热点,以“民族复兴与文艺担当——关于‘中国梦’和新时代文艺新使命新担当”为主线,介绍了广美不同时期的艺术名家及其传世之作,勉励广美青年学子牢记使命担当,奋发有为,为学校增光、为时代明德。

除专题教学外,党校还选派部分学员到烈士陵园开展体验教学,增强学员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参与网上易班答题,列入培训结业的考核指标。此外,党校还坚持“统分结合”,各学院党总支也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管理严格,切合我校学生实际,使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素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与思想洗礼。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